【OM話你知】Giveaway Campaign的二三事

【OM話你知】Giveaway Campaign的二三事

想要在短期內增加互動率,甚至是粉絲數量,有不少Marketer都會選擇在Facebook timeline上舉行不同的送禮活動 (Giveaway Campaign)。但是,在Facebook上舉行送禮活動其實有很多注意事項和限制,稍有不慎,成效就會大打折扣。OpenMinds 的業務拓展經理Johnny今天想與大家詳談「送禮活動(Giveaway Campaign)」這回事。

一) Facebook並不鼓勵進行送禮活動(Giveaway Campaign)

雖然Facebook暫時並未全面禁止進行送禮活動,但根據Facebook政策,送禮活動其實並非一個合法/完全被承認的宣傅手法。因此,如果需要為送禮活動在Facebook下廣告,就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被Facebook Reject廣告,或者被Facebook評定為「低質數」廣告而影響結果。

二) 小心隨時墜入法律陷阱

根據香港法例,當你選擇以「隨機抽出」來選出得奬者,就需要申請推廣生意競賽牌照。例如,活動規則為「留言並Tag你嘅朋友,小編會隨機抽出5個幸運兒。」,然而你並沒有為這個抽獎活動領取牌照,則是違法行為,如被發現更有機會被罰款。

三) 過多的送禮活動或會帶來負面影響

偶然在Facebook上舉行送禮活動可以為專頁提高互動性,但舉行過多的時侯,則會降低品牌形像 (Brand Image)。與其花大量金錢進行送禮活動,倒不如認清自己的目標,再進行不同的推廣活動!

 

雖然送禮活動看似有很多限制,但只要小心注認細節,亦不失為一個和專頁粉絲互動,增加粉絲數量的好方法。我們將會不定期為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網上市場推廣小知識,不想錯過,就記得關注我們OpenMinds HK Facebook專頁以獲得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