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極 Reels 都冇人睇 點算好呀!

Tips to get more audiences watch your Instagram Reels

拍極 Reels 都冇人睇 點算好呀!

辛辛苦苦用了大半日時間去拍 Instagram Reels,希望有人會欣賞,然後 Follow 自己。但到頭來,沒有人讚好,觀看次數亦不感覺有增加。

如果你遇到以上的情況,不用氣餒。一來,Instagram Reels 的點讚數目較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飛住看;二來,只要你願意跟著下面的貼士去重新拍 Reels,整個帳號和影片的互動率都會有所提升!

3大拍攝 Instagram Reels 小貼士

1. 最短的篇幅表達簡單明瞭的內容

雖然你可以製作長達90秒的 Reels,但坦白說,99%的人都不會花90秒去看你的 Reels,除非你是姜濤。

如果你不是姜濤的話,你要知道一般人的耐性普遍較低。如果你不可能在影片開頭3秒內去引起他們的注意,你的辛苦拍攝並製佢的影片就會被跳過。

2. 具有獨特風格

隨便打開 Reels 都可以看到成千上萬條短片。在你發布 Reels 後,Instagram 會以一開始接觸到你的影片的受眾的喜好作為準則去決定是否將你的影片分享給不同用戶。

假如你的 Reels 缺少個人風格或涉獵範疇過廣,你的影片未必能夠有效地引起目標受眾的興起,從而陷進無底深淵。

不過有趣的是,如果日後你的影片被某人分享出去而又得到有關注度的話,Instagram 亦會再次將你的影片推出去給更多人觀看。

3. 注意影片中的文本位置

雖然 Instagram Reels 可以將短片放大到手機螢幕的尺寸,但影片在 Feed 時的大小會改變為4:5 (1080 x 1350px)。如果文本放置在那種尺寸以外的空間,內容將會被截去!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在設計 Reels 都時候要多加注意文字或圖案的擺位。

再不用 Reels 去幫你宣傳品牌就遲了

目前 Instagram 的演算法偏重於 Reels,使用它佢作為宣傳工具會較容易獲取關注度。更不用說,你可以將一條短片一物二用,將它 upload 到 Instagram Reels 和 YouTube Shorts!

如果你的品牌還未有 Video Marketing 的話,你很有可能會被競爭對手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