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公司片冇Idea?不如試吓依種方法

Inspiration for video marketing

拍公司片冇Idea?不如試吓依種方法

你最近有沒有發現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面的內容都是以影片作為主導?

如果有的話,你已經社交媒體上癮了(講笑)。但說真的,如果你留意到的話,這很有可能代表其他用戶都和你一樣,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不少短片。

科技越發達,我們對於文字閱讀就越抗拒。但凡內容有影片的存在,文字只是襯托。心情好的話,可能會花點時間看看。但絕大部分情況,我們都會只看影片不看字。

在這種趨勢下,影片行銷基本上已經是品牌宣傳的重要一環。對於沒有資金但又希望以影片內容殺出一條路的公司來說,又有甚麼是能夠做到的?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利用「常見問題」作為影片的基礎,拍攝一系列短片去解答潛在和現存客戶經常會提出的問題。

使用「常見問題」作為影片題材有甚麼好處?

作為一間公司,無論你賣的是產品還是服務,你總會從潛在客戶和消費者裡接收到不同的問題,而回覆那些問題往往都非常費時。與其逐一回答,拍攝一系列影片去解答他們的問題反而為有效率。

你亦可以參考影片的觀看次數和互動率去找出你的目標受眾較易遇到的問題,日後再去設計不同的社交平台帖子或影片去進一步解釋。更不用說,常見問題影片可以幫助你完善現有的營銷戰略,因為你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你的目標受眾!

拍攝常見問題影片的秘訣

1. 收集常見問題,然後寫講稿
在收集問題的時候,你可以與最前線的部門聯絡,找出最容易以影片解答的問題。然後為每一集問題準備好講稿,令你更有自信地在鏡頭面前回答問題。

2. 不要只顧著說
如果整條影片都只是影著你解答某條問題的話,即使你的答案再好,觀者都會因為過於沉悶而放棄繼續看下去。你可以在後製時加一些 B-Roll 或 Graphics 去令到影片更加有趣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