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後生仔市場 就要靈活運用Meme!

How meme can help you with marketing

想打後生仔市場 就要靈活運用Meme!

內容營銷是令到目標受眾更了解你的產品和服務的宣傳手法,但大部分公司都是走著比較穩陣和死板的模式。無可否認,若果你的品牌需要有一個非常專業的形象,穩陣是一件好事。但對於其他比較「非專業」的公司來說,Meme Marketing可能是你今年或者下年需要掌握的內容營銷絕技!

Meme Marketing有甚麼好處?

1. 百搭

網絡上有無數種Meme,要挑選適合你的絕對不難。更不用說,Meme通常都以少字為主,你只要將宣傳內容濃縮至你的目標受眾會明白的程度就可以。

2. 製作成本低

Meme Marketing可以說是最低成本的內容營銷手法。你只要在網上找一個心儀的Meme產生器,然後配上合適的字句就完成了。但如果你想弄得比較特別的話,亦可以找設計師改一改圖的。

3. 傳播性高

Meme經常都會帶有幽默搞笑的成分。很多時候受眾看完Meme後,都會忍不住與朋友分享,最後你的品牌亦會逐漸被傳開去。

製作Meme時有甚麼要注意?

雖然Meme很好用,但請避免完全將它當成廣告,在圖中過度插入宣傳元素。這最後就會令人反感,繼而拒絕分享你的Meme!

另外,切記不要將Meme整得太複雜,例如加入一些外行人難以理解的概念或用詞,因為Meme的特色在於其容易理解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