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所趨的Instagram Reels到底是甚麼?

大勢所趨的Instagram Reels到底是甚麼?

在使用社交媒體(Social Media)時,常常都聽到別人在說Instagram Reels ,那你又知道它到底是甚麼嗎?

其實Instagram Reels的功能早於2020年在美國、日本、印度、巴西等國家推出,直到最近Reels才正式登陸香港。Instagram Reels最大的賣點是讓使用者能利用60秒的連續短片來分享各種有趣的內容。它的玩法除了非常簡單,也非常容易讓不同人上手,使用者更可發揮創意,在短片中加上不同的音樂和濾鏡,創作獨一無二的Instagram Reels。

如果你想創作一個成功的Instagram Reels,你在設計的時候,又需要注意那些地方呢?

1.文本安全區域

當使用者在瀏覽 Instagram Reels 時,他們能完整欣賞 9:16格式的垂直短片。然而,由於它格式上的設計,使得垂直短片的頂部會有「卷軸」品牌和介面文字,而在底部時它們會覆蓋您的帳戶資訊,您的標題和所用音樂的資訊,這使得你一部分的畫面會因而被遮擋。如果你不想短片中的資訊被文本資訊所遮擋,我們會建議你在短片裏設計一個「文本安全區域」,使你的關鍵內容不會被遮擋。

2.規劃完美的Instagram Reels封面

一個成功的縮圖或Reels封面,可有效吸引觀眾的目光,因此在發布Instagram Reels時,我們建議你可以為你的影片增設封面。你可以在發布影片時,設定或上傳好看的Instagram Reels封面。不過如果你選擇同步發布短片至主版面,你需要留意主版面的縮圖格式只限1:1正方形縮圖。因此,在設計Reels的封面時,最好也要同時考慮到長方形格式及正方形格式的顯示問題。


以Instagram作為品牌推廣工具的你,也可能留意到過去的普通圖片帖文已經過時,自然觸及率也是持續下降,想繼續吸引新的觀眾,Instagram Reels這種全新的社交媒體功能,已經是不能忽略的新趨勢。如果你在進行Instagram宣傳時遇上任何困難,或者不太懂如何利用Instagram Reels作為新的品牌推廣工具,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絡,讓我們陪你一齊渡過難關,助你的品牌更上一層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