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公司執笠? 你需要一個好的 Logo

A great logo can prevent your company from liquidation

不想公司執笠? 你需要一個好的 Logo

雖然單單一個 Logo 並不能夠代表你的品牌,但它是一種能夠正面地與消費者溝通的工具。它會出現在公司的網站和社交平台,亦會印在你的產品上。更重要的是,它會在你的潛在客戶和顧客的腦海中出現。

如果我突然跟你說「Uniqlo」,你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會是甚麼?可能是它們的品牌標誌,亦可能是它們的店舖的風格。無論你想到甚麼都好,它都會跟 Uniqlo 有關,而並非 H&M 其他同類型的競爭品牌。

在不少情況下,你的 Logo 都會成為與潛在顧客的第一個接觸點。如果你能夠把握機會塑造一個有記憶點的 Logo,已經是成功的一半。

怎樣才算一個好的 Logo?

一個好的品牌標誌可以用5個形容詞去概括:簡單的、難忘的、永不過時的、多用途的和合適的。對於每種行業來說,好的 Logo 都不太一樣,但以現時的趨勢來說,不同品牌都設計或轉用較簡約的 Logo,一來能夠令到品牌形象更加現代化,二來簡單的設計可以令潛在顧客更容易記得品牌。

5 adjectives that can encapsulate what a good logo design is

7大 Logo 設計種類任你選

1. 字母 Logo

The logos of CNN and H&M

這種設計非常適合公司名稱較長的公司,因為它可以將公司全名縮短至大約3個字,令別人更容易記住品牌的名字。不論是中文名還是英文名,都可以有非常好的效果。

例子:CNN(Cable News Network)和 H&M(Hennes & Mauritz)

 

2. 文字 Logo

The logos of ToysRUS and SONY

文字 Logo 和 字母 Logo 的性質有點相似,但設計的方向並非抽出公司名稱的字首,而是用全名作為基礎去添加帶有品牌價值的元素。

例子:SONY 和 Toys’R’Us

 

3. 圖案 Logo

The logos of Apple and Snapchat

相信大家會對這款設計比較熟悉,因為現時不少品牌都會選擇使用圖案作為它們的品牌標誌。設計這款 Logo 時,最大的挑戰是你應該選擇一個怎樣的圖案去代表你的品牌。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導致品牌定位不清晰!

例子:Apple 和 Snapchat

 

4. 抽象 Logo

這種 Logo 的有趣之處在於它是不能夠輕易地被識別。你可以使用抽象的圖案自由地表達品牌的形象和理念,免受可識別圖案的限制。另外,你的受眾可能會在猜測品牌圖案背後的意義時,對你的品牌更感興趣。

例子:Airbnb 和 Pinterest

 

5. 吉祥物 Logo

The logos of Pringles and KFC

如果你想你的品牌更有親和力,吉祥物品牌標誌是你的不二之選。吉祥物通常都是顏色鮮豔和有記憶點的卡通圖案,更容易令到你的潛在客戶對你的品牌產生好感。

例子:Pringles 和 KFC

 

6. 圖文 Logo

The logos of Puma and Mastercard

圖文 Logo 的設計可能對於不少品牌來說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品牌亦可以結合吉祥物和品牌名稱去加深受眾對品牌的印象。即使將來受眾看到 Logo 的其中一部分,都可以聯想到整個品牌標誌!

例子:Puma 和 Mastercard

 

7. 徽章 Logo

與圖文 Logo 我設計概念類似,但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設計都會幾文字融合在徽章圖案內。這種類別的 Logo 通常會用於政府或教育機構。

例子:Warner Bros. 和 NFL

 

無論你的品牌發展到甚麼階段,建立品牌形象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你的品牌 Logo 不能夠反映你的品牌所希望傳遞出的價值和訊息,就算推出產品和服務再好,你的品牌很大機會都只會變成滄海遺珠。老闆們,從今日起想想你的品牌是否需要換 Logo 吧!

Be OpenMinds, Be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