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 Influencer Marketing 可能素人比 Mirror 仲要有效!

Nano influnecers might be better than celebrities when it comes to digital marketing

講到 Influencer Marketing 可能素人比 Mirror 仲要有效!

假如你有一筆龐大的資金,並正在打算做 Influencer Marketing 去推廣產品或服務,你會選擇找 Mirror,還是一堆現時非常流行的奈米網紅(Nano Influencer)?

相信十個人有九個都會找 Mirror 合作,因為它們是當紅炸子雞。但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選擇僱用不同的奈米網紅(雖然非常想找 Mirror 😭)!

甚麼是奈米網紅?


平時討論網紅的時候,相信你未必會分他們仔細分類,只是籠統地將他們稱為 KOL(Key Opinion Leader),但其實我們可以將網紅分為5大類:

  • 大網紅(Mega-influencer):超過100萬追蹤人數
  • 中網紅(Macro-influencer):介乎50萬至100萬追蹤人數
  • 小網紅(Mid-tier influencer):介乎5萬到50萬追蹤人數
  • 微網紅(Micro influencer):介乎1萬到5萬追蹤人數
  • 奈米網紅(Nano influencer):介乎1千到1萬追蹤人數



對比起其他比較有人氣的網紅來說,奈米網紅的追蹤人數並不算多,但他們通常會有一個比較清晰的定位。而且,由於大多數奈米網紅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特定領域,他們會更容易容易吸引到對同樣領域感興趣的受眾,從而建立無形的聯繫。

與奈米網紅合作有甚麼好處?


不少人都認為與人氣高企的明星網紅合作就會為品牌帶來正面的收益。的確,他們會為你的品牌帶來某程度上的知名度,但考慮到要扣除合作和宣傳費,你的銷售額可能並不會如幻想般理想。

相反,與奈米網紅合作就非常划算。假設你找一個擁有1萬追蹤人數的音樂型奈米網紅合作,而合作費是追蹤人數的10%,你所花的金錢只是1000港幣。亦假設你的宣傳活動需要50個擁有1萬追蹤人數的奈米網紅,你只需要花5萬港幣,就可以達成目標。

從追蹤人數的角度來看,與 Mirror 合作當然可以為品牌有效地宣傳,但他們缺少了一樣只有奈米網紅才擁有的特質 —— 親切感。

消費者更願意接納親友的意見


奈米網紅並不一定是你的親友,不過他們並沒有明星網紅的距離感和偶像包袱。雖然他們是替品牌推廣產品和服務,但他們不會令人感覺他們只是單純為了合作費,而更像是為朋友介紹好用或性價比高的東西。

社交平台用戶變得越來越討厭廣告,而奈米網紅的真實性和間接行銷能力令到他們逐漸獲得不同品牌的青睞。

再者,一般來說奈米網紅的廣告並不會太多,如果你願意嘗試的話,更有可能建立到長期的合作關係,將某些奈米網紅變成自家代言人!

社交平台並不是賣廣告的地方,而是讓大家分享好事物的平台。如果你的品牌策略需要奈米網紅的輔助,不妨立即聯絡我們 ☕️